Welcome back to Sai Kung —— 本地味道篇

Posted by Sau Yin Tsang

說到西貢的味道,會想起海邊、大自然、新舊交流、中西結合。繼環保篇後,再帶大家造訪三個西貢好地方、三間擁有截然不同風格的小店,以味覺和嗅覺去展現西貢的豐富面向。

1️⃣ 小滿定律 @lawofyogurt

香港曾捲起過 Froyo 熱潮,但要找好吃的乳酪雪糕實在不易,可幸在西貢能夠有小滿定律這麼一間用心做 Froyo 的小店,默默守護大家的甜點胃。要概括小滿定律的乳酪雪糕,可用「真材實料」四個字,利用希臘乳酪製作,甜度拿捏得宜,入口細軟順滑。配料也不馬虎,最受歡迎的海鹽焦糖脆脆、綠茶糯米糍、Brownies 等都是全手工製作。店長更聯合鄰居法國佬烘焙店 @saikungfrenchycafe ,研發各種法式配料,為乳酪雪糕增添更多層次。
地址:西貢福民路高富樓地下3號舖


圖片提供:小滿定律


2️⃣ 蘑菇麵包店

在西貢靜靜䇄立超過 10 年,蘑菇麵包店的招牌和外表看似港式麵包舖,內裏其實主打西式麵包:手工製長法包、牛角包、鬆餅、蘋果批、芝士蘑菇雞肉批等西式麵包,用料紥實,加上款式在地,不少外籍街坊都前來找尋故鄉之味。最厲害是店內每天新鮮炮製的熟火腿,即買即切,淡淡煙燻味配搭麵包,是滿足的味道。下午茶時間、或者來西貢行山前,品嚐西貢風格的異國口味。
地址:西貢普通道56號


3️⃣ BeCandle 西貢泥系列

BeCandle裡最能呈現西貢個性的產品,我們一致推薦「OUR LAND」西貢泥系列。去年我們與同是西貢人的設計師 Niko Leung 合作,透過回收西貢建築工地的廢棄土壤,經過數月的反覆試驗,把泥土重新塑成蠟燭器皿,促使西貢泥系列的誕生。同時也製成擴香磚,配搭四種香薰油,成為玩味兼備的擴香方式。如果西貢是一種味道,想必是西貢泥系列限定的「CIPRESSO」。前調的柑橘果香,配搭中調的樹脂、鼠尾草、迷迭香以及後調的柏樹和雪松,靈感來自於意大利和西貢的綠意。從泥土到器皿、磚塊,以至香氣都貫徹西貢味道,藉此用心回饋這片土地。
地址:西貢萬年街102號

https://www.becandle.com.hk/pages/sai-kung-soil

← Older Post Newer Post →